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底蕴不足、一味模仿:我国卡通创作缺乏成熟作者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从神态、形体到动作,一味模仿舶来品,已成为我国卡通创作的通病。日前结束的上海出版战略研讨会上传出信息,我国卡通创作缺乏成熟的作者。

  据少儿出版社社长周舜培介绍,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四年,国外卡通读物有一百多种、五千五百万册通过盗版形式进入我国,数量占整个连环画市场的百分之九十五,中国传统连环画从那时起退出了市场。一九九六年,我国对卡通图书市场进行了清理和规范,各出版社也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创作了一系列的卡通形象,中国的卡通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国缺乏成熟的卡通作者。周社长说,在我国,卡通画作者几乎没有一个是有名气的画家,卡通画被认为是低档次的儿童画,不受重视。参与卡通画创作的作者技法水平有限,文化底蕴不足,基本上只是模仿。周社长认为,我国卡通故事创作人员缺乏的问题更为严重,没有好的文字脚本,故事缺少创意,没有时代气息,要么过分强调教育功能,忽视娱乐性;要么神仙妖怪,题材少有新意。(记者项玮)




 相关链接
三代画家同堂 痛说中国卡通 (2000/07/19 15:0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