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惊天传闻:有人谋杀了三毛?!

http://edu.sina.com.cn 2000/07/31 11:04   新快报

  作者:金风

  1991年1月4日凌晨两点,著名作家三毛在台湾一家医院自杀身亡。这是台湾警方的结论,也是绝大多数人所认可的。但最近香港国际书画出版社负责人、三毛研究者张景然出语惊人,他说,三毛死于谋杀。7月28日,张景然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他的20万字专著《三毛死于谋杀》已经完成。

  张景然告诉记者,一年前他曾经针对马中欣的《三毛真相》,写了专著《诡话——剖析三毛真相》一书,予以反驳。之后,他就对三毛之死产生兴趣,便开始专门的研究,其间他采访了三毛的家人、大量的三毛研究专家及三毛的生前好友等等。张景然掌握了大量的鲜为人知的资料,最后得出结论——三毛并非死于自杀,而是死于谋杀。

  张景然列举了“三毛自杀说”的众多的疑点,如:三毛真的决心要死,为什么还要到医院治疗?三毛临终前,为什么求生的表现十分强烈?三毛之死的环境为什么缺乏自杀氛围?台湾警方说三毛是用自己的丝袜吊死的,但事实上这种自杀方式是不足以毙命的;三毛曾经宣告——“有责任的人是没有死亡的权力的。”

  张景然还指出,三毛根本没有自杀的计划。三毛在死前,曾经把当年的工作安排好了。而在《不死鸟》中,三毛明确拒绝了死亡。当然,三毛“自杀”之后,根本没有留下遗书。

  张景然说,台湾当局警方下的结论是:三毛死于自杀。但三毛的母亲谬进兰明确表示,三毛不是自杀。三毛的弟弟陈圣说,三毛不可能自杀,三毛的意志力非常坚强。那么,三毛是被谁谋杀的?张景然说,只要你看了《三毛死于谋杀》这本书,就会把三毛之死搞个八九不离十。因为这部书刚刚脱稿,正在与有关出版社商洽出版事宜,所以有些内容目前还须保密。




 相关链接
三毛研究者作出惊人论断:三毛死于谋杀 (2000/07/14 13:41)
马中欣:揭露完三毛又挑战琼瑶 (2000/07/14 13:41)
读书又如何--读三毛《不负我心》 (2000/06/19 10:44)
我与三毛--莲子 (2000/06/13 10:51)
三毛逝世十周年 大型纪念写真集出版(2001/01/04/ 12:47)
人去十年惊回首:怀念在天堂里流浪的三毛(附图)(2001/01/04/ 10:24)
三毛:去世已十年 死因又有新说(2001/01/04/ 10:16)
台湾作家三毛“魂归”祖籍浙江舟山(2000/09/15/ 09:22)
雨季不再来--三毛十周年祭纪念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