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侠客行》改编权要卖一个亿是开玩笑?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3  上海青年报

  “说金庸的武侠小说《侠客行》改编权要卖一个亿,这是没有的事,他最多是开玩笑说说罢了。”昨日,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助理毛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来传言金庸高价卖小说改编权的消息,纯粹是媒体的“炒作”,是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

  近来,有媒体报道说,金庸以1元人民币转让《笑傲江湖》改编权时,对央视有关人士曾说:“下一部改编权卖给谁,看看再说,今后可能要卖一个亿。”这是典型的一句玩笑话。身为金庸助理的毛先生说,现在一些记者缺少题材,抓住一句玩笑话也能写出一篇新闻来,这是一种并不让人愉快的现象。

  毛先生认为,金庸的武侠小说很受人们欢迎,影视制作单位要争得他作品的改编权,难度当然很大;他的作品的改编费不菲也是情理中的事。他说,《侠客行》是金庸被改编得最少的一部作品,改编费究竟需要多少钱,这将由金庸的版权公司专门研究决定;再像《笑傲江湖》那样卖一元钱,好像也不太可能。

  讲到金庸近期在装修办公室时,曾将一个公用伤残人士专用厕所改装的事情,毛先生解释说,金庸并不一定知情。他说,目前金庸很少管理一些具体的事务。

  一到9月份开学,金庸将忙于讲学。据毛先生透露,在今年9月份和10月份,金庸将到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授课,带博士生。另外,他也将到岳麓书院“登坛讲学”,在题为“千年论坛”的演讲席上一展金大侠的风采。岳麓书院的“千年论坛”迄今已有三人开讲,他们分别是哈佛大学教授杜维明、搜狐网站总裁张朝阳以及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记者宋元)






 相关链接
金庸惹火评点专家又成被告 (2000/08/03 09:55)
金庸九月讲学岳麓书院 (2000/08/02 13:53)
自助游金庸笔下桃花岛(附图) (2000/08/02 13:36)
名人麻烦事:金庸私占公用厕所?(附图) (2000/07/22 12:36)
金庸与夏梦的精神恋 (2000/07/18 11:5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