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动笔写自传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8  新闻晨报

  本报讯:一直被外界盛传要写书的崔永元终于开工动笔了。据来自北京某出版社的最新消息,崔永元为写新书,不久前专程奔赴哈尔滨,谢绝一切干扰,进行全封闭写作,预计两周之后即可向出版社交出第一部分样稿。

  两个月前,崔永元为《空谈》一书来沪作宣传时,有记者曾问及他有关新书的事,当时崔永元称自己还只是看着稿纸、想着钱为写书发愁呢。尽管小崔的同伴水均益、敬一丹、白岩松一个挨一个的出了书,发了一笔不小的财,甚至还引发了崔永元的万分感叹:写书是主持人赚大钱的一条途径。但轮到自个儿头上,还真不好办。至于发愁的起因,倒不是小崔不会写,而是不知道写什么。出生于1963年的崔永元说自己属于生在红旗下,长在蜜罐中的一代人,生活没什么曲折,如果写个人恐怕有些滑稽,几百字就写完了;要是写工作,就有点撒娇,毕竟谁也没逼着你干;如果写制作经验,普通人就不会感兴趣。

  但崔永元的困惑很快在出版社一周一个电话的催逼下,打磨出一个清晰的思路。崔永元称,自己一旦有了思路,写起来就很快。至于小崔最后确定把哪一部分献给读者,出版社说什么也不肯透露。能够被告之的只有,小崔在书中保持了他一贯的平民化主持人的风格,他与读者的交流,也显得很亲切自然,丝毫没有大牌的味道。

  当所谓的名人书在市场上已多少呈现饱和的态势下,出版社对出版此类图书已十分谨慎小心,不再轻易一拥而上。但崔永元是尚余的主持人资源中被普遍看好的人物之一,因此也成为出版商竞夺的目标。崔永元终于动笔的消息,不仅是读者期待的好消息,也让出版社精神大振。

  据悉,北京某出版社已一举夺得小崔新书的出版权,而该出版社曾先后成功地推出了吴小莉、白岩松等名人书。当被问及小崔的书会否与白岩松的《痛并快乐着》较劲时,出版社的回答是,根本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就像两个人完全不同的主持风格一样。(记者徐颖)




 相关链接
崔永元不会表演 (2000/07/07 16:48)
访谈:崔永元也会去看过心理医生 (2000/06/27 17:10)
敬一丹闲话崔永元 (2000/05/07 12:26)
真情真性崔永元 实话实说潸然泪下 (2000/04/29 09:38)
资料:崔永元 (2000/04/17 12:47)
观众点评:致崔永元的公开信 (2000/04/10 18:19)
《一丹随笔》:闲话闲说崔永元 (2000/04/08 15:2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