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天去北京国展领略艺博会(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0  北京青年报

  雕塑特展凸现三维艺术作品魅力

  联手网络延续欣赏艺术佳作时间

  新千年的第一个中国艺术博览会将于明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是中国艺术博览会的第八届,展期至8月15日。

  秉承近五届艺博会的传统,此届艺博会仍保持了庞大的规模并力求不断提高艺术水准。此外,艺博会于开幕同时也在虚拟空间中展示,与网络联手成为今次艺博会的另一个亮点。力邀有水准、有实力的画廊等艺术机构参展。其中“北京毕加索现代艺术中心”、“霁虹苑”、“子牛西画廊”、“万隆画廊”、“尚艺术中心”等艺术机构首次参展,已多次参展的“春夏翰墨画廊”、“新梓堂”、“文峰艺术中心”等艺术机构,为本届博览会展现极具水准的艺术佳作提供了可靠基础。

  参展的作品的质量一直是受关注的重点,油画和其它画种相比,在最近几年参展比例不断增长的基础上,今年又有上升,数量大大超过国画以及其它画种。而国画的整体水准也有所提高,“北京中国画研究会”、“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等艺术机构的作品具有相当实力;云南曲靖画院的重彩画,颇有地域特色。职业画家保持了相当的水平。除前述雕塑、油画、国画等艺术品类外,今年博览会展示的还有版画、水彩、装饰画、铜雕、陶艺、根雕以及各种画材。

  中国艺术博览会独特的品牌魅力继续保持了对国外艺术机构和艺术家的吸引力。来自法国的艺术机构“法国现代艺术大市场”此次又以三十多个展位的强大阵容第三次亮相本届艺术博览会,他们带来了法国、瑞士、比利时等国艺术家的具有欧洲风情的各类绘画、雕塑等艺术品,此外还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台湾地区仍有艺术出版机构和画廊参加。

  除去以往展示方式外,明天在艺博会上亮相的还有一个别具一格的“雕塑特展”。它不仅展示雕塑作品的空间魅力,还将为雕塑走向市场作一次有益的探索。(文 白文 图片提供 月日)

金殿明:明日秋歌

娜蒂恩·帕斯朵尔:微笑

杨飞云:黑桃皇后




 相关链接
“优雅态度” 巡回展览 (2000/08/04 16:15)
电脑爱好者城国际展览中心开城迎客 (2000/08/02 15:06)
大型恐龙化石展览近日将与广州观众见面(附图) (2000/07/31 15: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