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朔:从码字卖文到文化商人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0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王朔是不是又回到影视圈了?最近王朔的一系列动作没有反映出他在小说方面对过去有所超越,倒显示了他对影视剧兴趣高涨。

  据《齐鲁晚报》林明报道,先是与“票房冠军”导演冯小刚合作,任影片《一声叹息》编剧。接下来,王朔又搞起了“青春偶像情景喜剧”。严格地说,这次王朔是位幕后人物,剧本编写的任务由网络文学写手俞白眉和Mikko来完成。他们是在“榕树下”网站的文学奖颁奖会上与王朔结识的,现在都已经辞了原来的工作,到北京跟着王朔干。

  由剧本创作,到联系投资商、送审剧本,王朔给这些网络写作者们的帮助不少,而且还担任了电视剧的执行策划,参与了电视剧的制作过程。原来,王朔与冯小刚合作,由编剧到导演、影视剧创作及摄制的整个过程都了解得差不多,这回独自运作才不至于手忙脚乱。

  由以码字卖文为生,到现在频频借助媒体造势,吸引社会关注,以及重点转向影视剧制作和网站经营,王朔已经不再只是作家,而是一位文化商人。




 相关链接
王朔:灿烂的文明在哪儿? (2000/06/30 11:49)
王朔:知道分子 (2000/06/12 15:05)
王朔评“用身体写作”的棉棉和《糖》 (2000/06/07 16:13)
王朔惹火上身--我看《痞子英雄》 (2000/06/01 16:48)
王朔不上网 (2000/05/27 18:33)
王朔:不上网者无所谓 (2000/05/27 13:18)
王朔,都是无耻惹的祸 (2000/05/25 15:38)
王朔抨击金庸之我见 (2000/05/24 14: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