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发现迄今所见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男性尸体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0  羊城晚报

  七百岁武士乌发出土

  上海消息 本月5日晚8时左右,一具距今约700年的元朝武士的尸体被暴露在上海松江区一片荒野之中。当专家们打开这个裹尸包裹后,惊讶地发现:这是一具上海迄今发现的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男性尸体!

  在施工中发现古墓的民工毁坏了现场。当松江博物馆的专家们赶到现场时,棺木已被抓斗车抓成了碎片,陪葬品被哄抢一空,而被麻布和棉胎重重包裹的尸体却被民工们弃置一旁……

  松江博物馆姚书记是最早看见古尸真面目的人,他说,本月5日晚,当他来到现场时,民工们已开挖了两座古墓,并在里面发现了一些古董以及金银饰品。当博物馆人员到达时,警方已控制了局势,第三座墓刚刚被施工队的抓斗车打开,原本浮在水中的棺木被拎到空地上,由于棺木是被倾斜放置的,又在放置过程中被抓坏,所以棺中尸体掉了出来,据说后来又被民工丢到不远处的长满荒草的空地上。

  松江博物馆馆长林晓明第一个揭开了裹尸布,他清楚地看见了一个距今约700年的死者的表情:先是一层麻布,然后是一层棉胎,最后出现的是一个接近于干尸男性的脸。该男性面目清晰,大约在60岁左右,有一簇山羊胡子,头发乌黑,中间带有一点灰发,头发被整齐地用一个檀木的发冠束在一起,栩栩如生。整具尸体的保存状况介于干尸和马王堆出土的“湿尸”之间。(尚青)




 相关链接
大连“出土”百年老井 (2000/08/09 14:25)
西安出土一座一千四百年前拜火教墓葬 (2000/08/07 09:50)
辽宁考古又发现:
敦煌出土唐朝离婚协议 (2000/07/27 10:0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