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卡通文化迈出产业化步伐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2  中央电视台

  以十二生肖卡通形象为角色的卡通电视片《12全家福的神奇世界》,近日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100多种精心设计的相关卡通产品业已上市,这表明我国卡通文化开始迈出产业化步伐。

  上海开圆信息开发有限公司投拍的这部卡通片,以我国传统的生肖文化为核心,创造出心奇鼠、大力牛、威力虎、精灵兔等十二生肖卡通明星,故事精彩,形象生动。去年底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影展上,此片作为唯一参展的中文卡通片,深受好评。

  人们记得,“变形金刚”、“皮卡丘”等国外卡通片及相关产品曾充斥中国市场,“12全家福”将试图改变这一局面,创造华人自己的文化品牌,推动我国卡通文化的产业化。开圆公司董事长陈福博士介绍,为此他们将把生肖题材不断延续下去,让十二生肖卡通明星上天入地,贯穿古今和未来,不断衍生新的故事,采取多市场、多产品、多语言、多媒体的策略,充分挖掘这一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文化资源,使之形成动画、图书、网络、文具、服装、玩具等系列产品,实现中国卡通文化的产业化。

  据悉,《12全家福的神奇世界》已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签定了播映协议,新的《12全家福网络世界历险》已在制作中,开圆公司开发的相关卡通产品已达数千万产值的规模。




 相关链接
卡通漫话 (2000/07/27 16:45)
三代画家同堂 痛说中国卡通 (2000/07/19 15:05)
日本卡通片击败好莱坞为时还远吗? (2000/06/23 10:02)
卡通,过人招数 (2000/06/22 12:09)
中国卡通期待飞跃 (2000/06/03 09:40)
“十万个为什么”有了卡通本 (2000/06/01 14: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