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文摘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儿子管他叫老弟--朱德庸的浪漫生活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4  文摘报

  在身陷日本漫画《机器猫》的今天,有一个叫朱德庸的漫画家杀出一条“中国人的漫画”的血路,这不得不叫人佩服。   

  小时候,朱德庸曾偷偷地按人家的门铃,然后跑到对面的公园里坐下来看,看人家出来开门时的神态,然后再去按。他发现人家每次出来开门的表情都不一样,觉得很有趣。这些情景都留在他的记忆中,画画时只要拿起笔,就顺着流到纸上了。   

  1988年朱德庸服兵役,给报社留下一组名为《双响炮》的漫画作品。报社希望他画下去,就通过他的爸爸、妈妈向他约稿。每天熄灯后,朱德庸在兵营中的被窝里打着手电筒,自得其乐地画漫画,他并不知道那些漫画火了起来。结束服兵役回家后,电话不断,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出名。只有25岁的年纪,没有婚姻的经历,就画出了《双响炮》这样看透婚姻的漫画,应该说朱德庸就是靠他的天赋吃饭了--虽然他自己不好意思说。   

  但看透婚姻本质的人还是结了婚,并且是“认识了3天就打算生活在一起”。婚后十几年,妻子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朱太太说:“我常说我有两个孩子,一个是我们的儿子,一个就是他。他经常和儿子闹成一团,玩游戏时绝不肯让儿子,有时候气得儿子要叫他弟弟。”




 相关链接
《少年包青天》被指抄袭日本漫画(附图) (2000/08/14 11:21)
香港漫画节上漫画迷通宵轮候抢购赠品 (2000/08/10 11:01)
武汉地区高校漫画热方兴未艾 (2000/07/31 12:47)
我国卡通文化迈出产业化步伐 (2000/08/12 20:44)
中央台强档推出卡通片《12全家福的神奇世界》 (2000/08/11 15:33)
底蕴不足、一味模仿:我国卡通创作缺乏成熟作者 (2000/07/26 16: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