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图书馆界积极应对因特网挑战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5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8月15日消息 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国图联)第66届大会14日开幕,大会呼吁世界各国图书馆界加强合作,积极应对因特网的挑战。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以色列组委会主席贾费特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因特网的发展和普及给传统的图书馆业带来了生机和挑战,世界各国的图书馆应该努力开发和积极利用因特网的潜力,加强合作,“把整个世界变成一个大图书馆”。

  对于因特网和图书馆的作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的陈秀金女士认为,因特网给人们检索信息提供了便利的途径,是对图书馆资料的有力补充。但由于网上信息来源无法考证,使用起来要多加小心,因此,因特网并不能替代图书馆。

  加纳和格鲁吉亚等国的代表在讲话中指出,对于一些发展中国家来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加快网络的发展,开辟更多的以本民族语言为载体的网站,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此后,再借助计算机和因特网,实现图书馆管理自动化。

  美国长岛大学凯尼格教授认为,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知识管理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因特网使图书管理人员的视野更加开阔,但同时他们也面临角色转换的问题,即从传统的图书馆组织者变成网络电子资源的组织者。

  此次大会历时一周,来自80个国家的1800名图书馆界人士出席了会议。大会的主题为:“信息合作:创造未来的全球图书馆”。




 相关链接
加拿大卑诗省的文化活动与图书馆 (2000/08/14 15:11)
南京为纪念拍摄屠城铁证的美国牧师命名一图书馆 (2000/08/06 04:30)
虚拟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成立 (2000/07/31 11:18)
分析:高校图书馆是否将无书可藏 (2000/07/15 22:13)
台北夜未眠--台北都会休闲个性图书馆成为流行新宠 (2000/03/31 20: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