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青年陆幼青写“死亡日记”引起极大关注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曾鹏宇报道 自前天起,本报开始连载上海青年陆幼青抱病写下的日记《与死神相约》。日记一登出便引起了极大关注。

  昨天下午,一位刚被检查出癌症病情的读者打来电话,说她是前几天在北京肿瘤医院确诊的,这几天心情糟糕极了,这时她在北青报上看到了陆幼青的日记《与死神相约》。

  “我是一口气读完的,日记里写的那些对死亡的感受我在这几天也全都体验到了,而陆先生那种对生命的热爱,对家人的眷顾和对生死的豁达又把我从绝望中拉了出来。我忽然觉得癌症、死亡已经没那么可怕了,我会努力过好每一天!”

  “榕树下”的编辑告诉记者,目前陆幼青的日记《与死神相约》已经成为网站上最引人关注的栏目,上海的众多媒体也纷纷作了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位读者说:“我看了北青报这两天的连载十分感动,于是我又到‘榕树下’网站浏览了他13日的日记。但我不愿看到的是,陆先生的文字已经受到了外界的干扰,不再像先前那么收放自如了。”这位读者希望媒体能真正理解陆幼青此举的意义,不要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和写作。

  记者将这两天读者的反映告诉了陆妻时牧言。她说,陆幼青只是个普通人,他写“死亡日记”并不是为了成为公众人物。从今天起,他会拒绝所有的采访,专心把日记写好。

  听到日记给了别的肿瘤患者生存的勇气,时牧言和陆幼青也觉得十分高兴。他们告诉记者,一些已经失去联系很久的同学和朋友,在看了北青报和“榕树下”的报道后纷纷打来了电话,有的还在网上留了言,这是他们事先完全没有想到的事。




 相关链接
死亡日记(节选) (2000/08/15 15:15)
专访:死亡,让他如此美丽(附图) (2000/08/15 15: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