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华读书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虹影个人主页落脚中华读书网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6  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 旅英女作家虹影将在中华读书网(www.creader.com)推出她的个人主页“虹影世纪”。“通过这个主页,我会随时向读者报告我的创作情况和行踪,也希望更多的读者通过这个主页了解我!”虹影为自己的主页设计了作品大观、个人写真集等栏目,全面展现她的作品和她的生活。

  “虹影世纪”是不是个狂妄的名字?虹影解释说,这是她将要出的一套书的名字,她想表达的就是新千年、新世纪的意思,叫“虹影世纪”,因为她觉得新千年等叫法太普通了。不管虹影怎么解释,读者都希望她有更多的作品问世。虹影向记者透露,她已经有6年的网龄,是个“老网虫”了。在生活中,上网占了很大一部分时间,也是她身处海外时,与祖国与读者联系的重要手段。现在,虹影每天都收有好几十封读者来信,她也用键盘与他们交流、聊天。

  虹影1962年生于四川重庆,曾在鲁迅文学院、复旦大学学习,现居伦敦。主要作品有《饥饿的女儿》、《女子有行》等。她有关“中国女作家精神贫血”等评论曾引发较大的影响。最近,由于上海文艺社起诉《饥饿的女儿》重复出版,虹影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有关方面的消息说,该案将于明年3月开庭。目前,虹影女士与丈夫赵毅衡在北京准备应诉,并考虑对上海文艺社未经授权选编他们的作品入《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名家名作丛编》和《中国留学生文学大系》等侵权行为采取行动。(翁昌寿)




 相关链接
虹影“一女二嫁”官司可望庭外和解 (2000/08/15 15:29)
虹影为侵权纠纷赶回国内应诉 (2000/08/11 14:15)
专访:伦敦的重庆女孩虹影和她的《饥饿的女儿》 (2000/08/01 13:03)
虹影:我的朋友是红狐 (2000/07/28 10:59)
虹影:你们杀了我的“女儿”! (2000/07/03 16:36)
虹影《饥饿的女儿》(节选) (2000/05/29 14:30)
虹影:中国女作家精神贫血 (2000/05/04 10:28)
生于60年代--读虹影《饥饿的女儿》 (2000/04/21 15: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