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文革版”连环画市场行情火爆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近来,“文革版”连环画收藏不断升温,市价全面上扬。一些时代色彩浓、题材较特殊的品种已突破百元大关(单册),成套、成系列的版本则高达数百上千元,令藏界人士刮目相看。

  据《国际金融报》周继厚报道,1999年5月,第四届上海连环画收藏交流会(简称“上海连藏会”)按惯例举行精品拍卖活动,文革版连环画拍价大幅攀升,其涨幅是三、四年前的十多倍。

  同年8月在第五届上海连藏会上,此类连环画再度走红:《白毛女》、《红色娘子军》、《列宁在十月》三册,从120元底价拍至160元成交,使“样板戏”题材步入“精品”殿堂。

  新千年来临,文革连环画收藏持续升温,集藏队伍迅速扩大,价格稳步上扬。今年4月,第六届上海连藏会众多拍卖品中,文革连环画品种数量增多、拍价屡创新高,其不俗的表现,再度引发藏家浓厚兴趣。

  6月25日,北京中国书店举行首次连环画拍卖活动,文革连环画在拍卖场掀起高潮。如《红色娘子军》起拍价100元,以510元落槌。据悉,“样板戏”(手绘本)系列已成为连环画中的“奇珍”,“八个样板戏”齐全,估价上千元,若是彩绘本则高达上万元。

  7月初,第二届中国连环画精品专题收藏展示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文革连环画“牛”气十足,成交率达95%:《奇袭白虎团》(1972年山东绘画版)400元、《红灯记》100元、《红色娘子军》(彩绘本)400元,比4月上海连藏会上的价位还要高。

  此类连环画走俏的原因在于:每一册都带有一般“文革”遗物的特征,大多是描述“文革”事件,五花八门、无奇不有,形成这段历史的缩影;其中不少是名画家精心绘制的作品,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并且装帧精细,开本繁多,大部分没有再版的可能,其版本价值不言而喻;“文革”后曾多次收缴销毁,存世量极为有限,单一品种存世量100册以上的已相当稀少,目前尚处于低价位,收藏容易进入,因此极具收藏投资潜力。




 相关链接
上海出现连环画专卖店 (2000/07/04 13:06)
连环画迷发了痴 《三国演义》卖到6000元 (2000/01/13 11:09)
上海举办首届中国连环画回顾展 (2000/01/07 10:0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