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抗拒不了的诱惑--《大话西游》多媒体渗透

http://edu.sina.com.cn 2000/08/30  上海青年报

  看碟片的都是看了N+1遍,上网的一不留神就会遇到有人在说“曾经有一段感情放在我面前……”,看书的呢?到书店里去也会找到一本《大话西游宝典》。碟片、网络、书本,多媒体渗透,《大话西游》的影迷们,“这下大家都该满足了吧!”

  出版一本《大话西游宝典》需要理由吗?据现代出版社总编办江秀云告诉记者,当初拟定这个选题时,出版社里有不同意见,最后是编辑张军一锤定音:“如果咱们不出这本书,若干年以后我们会说:‘曾经有一本《大话西游宝典》的书摆在我的面前,但我没有去珍惜’。”不愿意“后悔莫及”的编辑马上就开始组稿。被邀请到的作者叽叽喳喳地说:“你想要你就说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如果你满怀诚意地看着我说你想要,我怎么会不给你呢?”

  据江秀云透露,《大话西游宝典》首印2万册,目前已进入脱销阶段,每日来出版社要书的电话不断。有学者分析,《大话西游》是一个分水岭,将两个年代的人分在了两边;青年人喜欢的是《大话西游》中所蕴含的后现代文化:将神圣的东西世俗化,对人世间爱情的浪漫张扬。

  “大话迷”最大的聚居地是网络。如果在网站的搜索引擎上键入“大话西游”四个字,会搜索到100多个与此有关的网站,而相关的“帖子”则成千上万,难以尽览。(宋元)




 相关链接
评论:从《大话西游》看网络青年如何打发情感 (2000/08/28 19:32)
网络+校园+盗版=耐人寻味的《大话西游》现象(附图) (2000/08/24 16:02)
大话西游:一代年轻网民的心理特征 (2000/08/10 13:28)
《大话西游》——一生割舍不了的悲凉 (2000/08/09 13:26)
从大话西游看女人的看爱情观 (2000/07/17 16:0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