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作家李敖坦言拿诺贝尔文学奖没有信心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4  齐鲁晚报

  本报讯 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台湾作家李敖坦承:“我没有‘信心’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因为这个奖100年都不颁给中国人,他们绝不会轻易给中国人颁奖。”他在越洋电话中说,“这不是我们中国人不行,而绝对是他们有问题。”

  下个月,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即将颁发,李敖对此兴味索然。他说:“诺贝尔文学奖的评选受地域和政治的影响太大,偏向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去年文学奖的得主,是申请了27年才得到的,我不可能有这个耐心。”李敖指出,“在文学史上,像托尔斯泰、易卜生、哈代、康拉德、马克-吐温、高尔基、德莱塞、毛姆等作家,作品都很好,都应该得诺贝尔文学奖,却没有得到,特别是托尔斯泰,这是不公正的。”

  李敖认为,诺贝尔文学奖从来没有颁发给中国人,除了地域和政治原因,还有语言文本上的原因。“语言上的隔阂也相当厉害,评委会不可能读懂汉语作品。”

  李敖否认了自己申请参加诺贝尔文学奖的说法。他说:“这是我的一些朋友,拿出我的《北京法源寺》给我申请参加这个奖的评选,获得了提名,最初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如果今年落选,明年是否还会参加呢?李敖表示,也不一定,这要看他的那帮朋友们是否给他提名。(宋元)




 相关链接
李敖央视畅谈“一国两制”实录 (2000/08/04 18:41)
李敖:明日黄花别样红 (2000/07/13 18:20)
陈村对李敖说 没看出你有五百年功夫 (2000/06/28 12:01)
我看李敖 (2000/06/12 11:23)
李敖新语 (2000/06/03 14:30)
李敖,另一头令我们怀念的猪?(上) (2000/04/28 15: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