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敖出新书揭“李远哲的真面目”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九月五日消息 台湾知名作家李敖今天兑现他在今年大选中的竞选承诺,出版新书“李远哲的真面目”。李敖指责李远哲“对老师王企祥忘恩负义、谎报黑官、向公家拿了不该拿的钱、和陈水扁集体违法”等。

  李敖上午举办新书发表会,吸引大批读者聆听。应邀自香港返回的李远哲老师王企祥也在会上指出,李远哲“没有领袖风格,只能做科学”,不应把他“捧上天”。

  在台湾大选时李敖批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是伪君子,并表示选后要出书揭发他的真面目。李敖收集了相关证据,并邀请曾教过李远哲的前清华大学教授王企祥一起出席今天上午的“李远哲的真面目”新书发表会,吸引大批李敖书迷前往聆听。

  李敖在会中拿出厚厚一叠与李远哲相关的证据,如和王企祥一起在清大实验室的照片、李远哲指自己受到影响最大的文章,距今五十二年之久的“开明少年”第三十一期中的“蓝色的毛毯”等资料;同时还指出,李远哲今年三月七日表示要辞职、却于同月二十九日改口说要销假上班,都是骗局。

  李敖进一步指出,陈水扁上任才十一天,李远哲就说其“竞选言论可以不用兑现”的话,并与陈水扁联手集体违法、自订“中研院院长”延任案,且在三天前才插进供“立法院”审查的法案中。

  至于李远哲徇私运作,李敖收集了相关证据指李远哲将“九二一”大地震民众捐款八成给了和自己有关的《新故乡杂志》及“社区营造学会”等。李敖说,这部分资料层出不穷,来不及收入书中。根据他提供的资料,李远哲统筹“全盟”处理五十八件申请案中,有百分之五十八点六九的钱给了自己任发行人的《新故乡杂志》;另外,相关单位包括“社区营造学会”也是附属于《新故乡杂志社》,因此李敖估计约有百分之七十九点三三、即新台币二亿八千多万元给了这些特定单位。

  李敖认为,李远哲是好人,但也会做坏事。当他超过能力、“以为自己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时候,就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就会辜负大家的希望。

  对李远哲的看法,王企祥在会上说,李远哲是“科学的人才,但不是领袖的人才”,对大家将他捧上天,王企祥认为是stupid。王企祥指出,李远哲是“张嘴说谎且面不改色”,这虽是后来发现的,但现在你们信任他,自己就stupid。(据中通社)




 相关链接
李敖坦承拿诺贝尔文学奖没信心 (2000/09/04 14:51)
专访:李敖首次在内地电视节目亮相 (2000/08/09 05:23)
李敖:明日黄花别样红 (2000/07/13 18:20)
陈村对李敖说 没看出你有五百年功夫 (2000/06/28 12:01)
李敖为生活“卖身” (2000/06/16 16:02)
李敖新语 (2000/06/03 14:3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