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建休闲广场 拆重要民居--遵义会议旧址遭遇尴尬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6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9月5日讯 由于计划修建城市标志性休闲广场,遵义会议会址周围1.5平方公里内的、近4万平方米民居被拆光。在国家文物局提出意见之后,当地政府才对有些历史建筑作了恢复性重建,但已丧失了其历史的原貌。

  据介绍,遵义市曾多次提出的城市改造方案,都因有损会址周围环境,而遭到有关部门和专家的反对。然而,当地有关部门仍固执己见,坚持这种破坏历史文化遗产的“旧城改造”,擅自在1998年拆除了遵义会议会址周围大片历史建筑。

  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史上一个重大转折点的标志。新中国成立后,遵义会议会址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82年,贵州遵义市又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据悉,鉴于国内个别历史文化名城屡遭人为破坏,最近,国家有关部门就如何制定政策、法律、法规来保护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举行了会议。与会的许多专家建议:对不负责任,造成国家历史文化遗产重大损失的有关责任人,必须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 赵建国)




 相关链接
哈尔滨大规模清理日寇“731部队”遗址 (2000/09/04 08:39)
国内近20处史前遗址建成博物馆 (2000/09/01 10:19)
图文:周口店山顶洞遗址保护不善开始坍塌 (2000/08/30 13:28)
历史文化遗址生存与保护是否真的难以兼容?(附图) (2000/08/30 09: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