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昨起北京市集中规整文物市场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6  北京晚报

  从昨天开始,北京市工商局、文物局、公安局联合执法,对北京辖区内从事文物经营的市场、商店、宾馆、饭店进行规范整治。

  9月5日上午,石景山区北方旧货市场,只见“古玩一条街”的招牌下,小街两旁的一个个店铺已经初具规模,这些店铺以经营旧瓷器为主。经检查,这个市场营业执照中没有经营文物内容,属超范围经营;所经营文物未经文物专家鉴定,未经文物部门颁发许可证,市场未纳入文物部门监管。检查人员在这些店铺中发现有汉代的瓷壶、清代早期的青花大罐等国家重点监管文物。按照国家有关法规,经营此类文物必须纳入文物部门监管,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将给国家带来严重损失。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文物进行了暂扣处理。

  据介绍,北京市的文物市场经过发展,已逐步由国有垄断经营发展扩大为以国营为主,民营为辅的多家经营的局面,而且已形成一定规模,目前北京市经批准的文物市场有11家。但是,近年来一些单位和个人在经济利益趋动下,未经工商和文物部门批准,擅自经营文物和文物监管物品,甚至非法收购、销售、倒卖出土文物,扰乱了文物市场秩序,阻碍了文物市场的健康发展,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此,北京市工商局、文物局、公安局在9月至10月集中整治和规范未经批准和已经批准的文物市场,以维护现行法律的严肃性,保证此类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




 相关链接
北京工商文物公安部门整顿旧货市场 (2000/09/06 09:13)
颐和园成为“世界级”文物保护单位 (2000/09/01 13:13)
中国首家社会捐赠建立的博物馆开征文物 (2000/08/29 10:28)
国家文物局明确表示 纪念碑浮雕禁止拍卖 (2000/08/26 03:44)
评论:关心文物更要珍惜文物 (2000/08/25 04:38)
北京对风吹雨打说不:斥资3.3亿元抢救文物 (2000/08/24 08: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