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文物局负责人强调:帝王陵墓能不挖就不挖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据最新一期《瞭望》周刊报道,电视直播、报刊追踪报道把北京老山汉墓的发掘炒成了热点新闻,引起了公众对揭开帝王陵墓之谜的兴趣。有人重提发掘秦始皇陵、乾陵等大型知名陵墓。帝王陵墓在什么情况下才能挖?由谁来挖?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对此强调,帝王陵墓能不挖就不挖。

  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副司长宋新潮表示:在目前技术尚不具备的情况下,对帝王陵墓能不挖就不挖,这在1997年国务院的通知中就已明确规定了。发掘的一般只是一些中小型陵墓,而且都是在发现盗掘或基建中受到损坏的,属于抢救性发掘。宋新潮说,对大的墓葬进行发掘,我们尚缺乏相应的技术条件,其中最大的困难是人员和资金的不足。技术方面也有非常突出的问题。所以从更好地保护角度来说,把它们留在没有开掘过的墓葬里更好,墓内稳定的状态更适合文物长时间地保存。




 相关链接
辽宁阜新辽代古墓已经开始初步发掘(2000/09/12/ 09:44)
老山汉墓周末开放 游人参观和发掘工作同时进行(2000/09/12/ 03:36)
国家文物局强调:帝王陵墓能不挖就不挖(2000/09/10/ 13:24)
老山汉墓可疑尸骨已被确定为女性(2000/09/08/ 03:46)
老山汉墓开棺始末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