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文物局提醒各地在假日旅游中保护好文物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 由于近两年“假日经济”在中国日益兴旺,其中尤以旅游业为最,所以在“国庆”节长假来临之前,中国国家文物局提醒各地要注意保护被视为旅游业重要基础的文物古迹,并要求各地文化厅(局)、文物局等有关单位要加强假日旅游期间的文物保护宣传工作。

  今天,国家文物局下发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文物局、文管会以及各直属单位一份《关于加强在假日旅游中做好文物保护宣传工作的意见》。

  《意见》表示,在对文物安全无不良影响的情况下,博物馆、陈列馆、纪念馆等单位可在节假日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国家文物局强调要注意假日旅游给文物保护工作带来的影响,提出:鉴于大量游客短期内集中涌入文物保护单位会造成环境污染并导致对文物的侵害,同时考虑到文物与游客的人身安全,各级文物部门和各文物开放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文物的监测和管理,制定对文物本体及游客安全的防护措施与应急计划,加强安全、警卫工作。同时,要积极协同公安部门,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防止各类突发性事件发生。

  国家文物局还提醒各地,在假日旅游中要考虑到已开放文物单位的游客容纳量,如北京故宫、陕西省秦兵马俑博物馆、甘肃省敦煌莫高窟等游客较多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应实行每日临界游客数量控制;对于存在重大隐患和不利于文物安全以及游客人身安全因素的文物景点,则要暂停开放;不具备开放条件的文物遗迹,可在省级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统一安排部署下接待有限制的少量旅游团体,暂不对散客开放。




 相关链接
湖广会馆垮塌事件引起文物建筑专家强烈关注 (2000/09/12 14:30)
探访麦积山石窟--“旅游开发促文物保护”是否可行 (2000/09/12 08:58)
国家文物局强调:帝王陵墓能不挖就不挖 (2000/09/10 13:25)
为保护沿途文物 北京广安大街绕着建 (2000/08/27 13: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