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我国夏商周断代史研究获重大成果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我国夏、商、周断代史研究取得重大成果,使我国有准确结论年代历史的纪年时间从2800年前向前推进到4000多年前,该研究成果已于昨天通过验收。

  夏、商、周断代史研究工程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相结合、多学科联合攻关的研究项目。其目标是研究在中国古代文明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的夏朝、商朝和西周三代的年代学,制订有科学依据的夏、商、周年表。该工程从1996年开始,涉及历史学、考古学、天文学和测年技术等领域的4名首席科学家,带领44个课题组的200多名专家,经过4年多的时间,终于在今年8月份就公元前841年以前1200多年的朝代更迭时间作出了初步结论,使我国有准确结论年代历史的纪年时间从2800年前向前推进到4000多年前。

  据了解,目前中外学者公认的历史年代只能推到司马迁《史记》的开端、西周晚期的共和元年,即公元前841年。




 相关链接
唐山发掘一处夏商周时期北方人类遗址 (2000/04/08 16:18)
我国专家推定夏商周三代纪年 (1999/10/14 09: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