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莫言否认羞见大江健三郎传闻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日本著名作家、199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9月26日来华的日子渐渐临近,围绕这一文化活动的传闻也越来越多。不久前曾有说法,大江健三郎特别青睐的中国作家莫言将不出席社科院为大江和中国作家们举办的座谈会。记者刚刚从社科院得到的消息否定了这一说法,据组织者介绍,莫言已经接受了座谈会的邀请,同时出席的还有王蒙、余华、陈建功、林白、陈染等著名作家及文学评论家雷达等人。

  莫言本人也否认了不参加座谈的传闻。他解释道,他曾说过以自己的学识、素养,“没有资格”同大江健三郎“单独对谈”,并不是说不参加座谈会。莫言的《红高梁家族》、《酒国》等小说都已译成日文,大江阅读过他的作品并非常赞赏。

  大江健三郎最推崇的中国作家是鲁迅,他认为鲁迅是20世纪亚洲最伟大的作家,如果编选“作为世界文学组成部分的亚洲文学”一类的文集,他会把鲁迅列在第一位。大江了解的中国作家还有钱钟书、茅盾等人。大江曾表示,他“对中国作家很好奇”,想了解他们在创作什么样的作品,如何继承传统,如何看待作为世界文学一部分的中国当代文学。(尚晓岚)




 相关链接
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的中国情结(附图) (2000/09/09 12:39)
莫言害羞:不敢见大江健三郎 (2000/09/06 11:01)
大江健三郎:鲁迅是20世纪亚洲最伟大作家 (2000/07/04 13:53)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