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作家阿来:我已做好落选茅盾文学奖的准备

http://edu.sina.com.cn 2000/10/15 10:21   四川青年报

  本报讯 近日,有关媒体爆出一条令四川文坛惊喜的消息,称四川省著名作家阿来已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阿来本人也因此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者。但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向远在南京宣传《科幻世界》杂志的阿来证实此事时,阿来却说自己并不知道,而且他已做好落选的准备。

  对于有关媒体的报道,阿来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家乡媒体关心我获奖一事,的确让我很感动。不过,这也许对我有些负面影响,因为我现在并不知道是否已经真的获了此奖。这个奖要于11月初在茅盾的故乡宣布后才算数,现在传言都难说准确,对此,我早已做好了落选的准备。”问及为何对获奖没信心,阿来表示:“并不是我没信心,当初我把作品《尘埃落定》送上去也证明了这点。只是茅盾文学奖毕竟是中国最高文学奖,这个奖不是谁都能轻易获得的。况且文学奖的评定不完全看文学本身,有时更注重文学以外的因素。我能否获此奖还要看评委的文学因素占多少。”记者向他证实他是否说过茅盾文学奖评委受“非文学因素”很重这句话,阿来言词激烈:“我不清楚,也无可奉告”




 相关链接
作家阿来凭借《尘埃落定》获第五界茅盾文学奖 (2000/10/13 10:28)
15万美元《尘埃落定》 作家阿来因满载而归 (2000/10/12 13:20)
阿来:我对《尘埃落定》电影版经济期望值更高 (2000/10/08 09:27)
阿来将赴美谈版权 《尘埃落定》三大悬念十月见分晓 (2000/08/22 13:18)
《尘埃落定》角逐茅盾文学大奖 作家阿来获提名 (2000/08/21 14: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