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作家席绢:我是想给年轻人造梦

http://edu.sina.com.cn 2000/10/15 14:53   长江日报

  虽然在八年的写作生涯中第一次面对读者及媒体记者的席绢尚显腼腆,但在谈起她的小说来却充满了自信。

  记者:“在你的小说中,才子佳人式的爱情故事的结局总是很完美,这似乎与现实中人们常常遭遇的苦难相去甚远?”

  席绢:“生活本身是艰难的,对青少年,我应该给他们一个做梦的机会。”

  记者:“你的作品中,恋爱中的男孩子总是充满大男子主义,有霸气,这是你心目中的理想男孩吗?”

  席绢:“这只是我以前某些小说中的形象而已,并不代表现在,其实,我的小说中的形象只是对我自己个性的一种反思,人物命运也是由我来决定,有点独裁。”

  记者:“为了创作,你是否也要到各种环境中体验生活?”

  席绢(诙谐地):“那太难了,但我会从书上找,比如,我看华夏5000年,对我写古代题材的小说就很有帮助。”

  记者:“能不能谈谈自己的爱情观?”

  席绢:“就是男女双方互相尊重。”

  (席绢,台湾著名言情小说家,90年代初开始写作,处女作为《交错时光的爱恋》,共发表各种不同风格的纯情小说44种)(摘自《武汉晨报》)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