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作家阿来称:所谓茅盾文学奖内定纯系讹传

http://edu.sina.com.cn 2000/10/25 09:47   四川青年报

  本报讯 早在18日中国作协正式发文公布我省作家阿来获得茅盾文学奖之前,有关媒体就有该奖两年前就已内定阿来一说。昨日,阿来就此说法予以了辟谣。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阿来时,阿来特别气愤。他说:“这纯粹是瞎扯这完全是有关人士不懂茅盾文学奖的推选程序、不了解我。过去我长期在阿坝,一直是埋头写作,即使后来我到成都《科幻世界》杂志社工作,我跟文学圈子也离得很远。这次评奖、获奖,只是我与评委、文学界仅凭文学作品本身建立的一种信任度,而不是传言的关系。若是凭关系得奖,这不仅让我很难为情,也会让我以后的作品失去读者。这里,我得为读者站出来解释,我若是创造不公平的那个人,我和我的作品都将会在文学中死亡。补充一句话:我相信自己的作品,也相信聪明读者的眼睛”(本报记者 彭志强)




 相关链接
综述:茅盾文学奖分量有多重 (2000/10/24 04:59)
四川作家阿来获茅盾文学奖成为最年轻的获奖者 (2000/10/20 18:10)
茅盾文学奖评委评价《尘埃落定》“轻巧而富有魅力” (2000/10/20 09:23)
中国作协昨日正式公布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评选结果 (2000/10/19 09:56)
茅盾文学奖“尘埃落定”--昨天正式公布获奖名单 (2000/10/19 09:19)
茅盾家乡人首次问鼎茅盾文学奖 (2000/10/19 06:07)
茅盾文学奖尚未颁奖却“春光乍泄” (2000/10/18 13:23)
《尘埃落定》全票入选茅盾文学奖成为得奖大热门 (2000/10/18 09:05)
老年评委“力不从心”--茅盾文学奖遭遇矛盾 (2000/10/16 09:22)
作家阿来凭借《尘埃落定》获第五界茅盾文学奖 (2000/10/13 10: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