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九枚释迦牟尼舍利惊现陕西新都

http://edu.sina.com.cn 2000/10/25 10:48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日前,新都杨升庵博物馆同陕西临潼博物馆进行了文物联展,观众有缘目睹了包括9枚释迦牟尼舍利在内的数十件国宝级文物。这批珍世舍利于1985年5月出土于陕西庆山寺地宫,曾在全国考古界引起轰动,为我国目前发现最早的佛祖舍利。不久之后,新都出土的大批国家一级文物还要远赴陕西展出。

  据介绍,庆山寺始建于隋代开皇年间,距秦始皇兵马俑坑仅4公里。这批舍利是唐开元29年被秘密放入庆山寺宝塔底下的地宫,虽历尽1200余年间无数次战火摧残,仍得以幸存,实属奇迹。

  昨日,记者见到释迦牟尼的这九枚舍利呈米粒大小,颜色均呈亮灰色,略微泛黄。此次一同展出的重量级文物还有盛放舍利的金棺、银椁、释迦如来舍利宝帐、唐代青铜佛像、上方舍利塔碑、唐三彩狮子等国宝级文物三十余件,还有大量的珍贵图片,展示了唐代佛教圣物中的精华部分。

  据了解,这批珍贵的文物多次赴日本、德国、美国展出。(杨帆)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