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二胡一响惊巴黎 法国2000中国文化季隆重开幕

http://edu.sina.com.cn 2000/10/30 05:45   北京晨报

  晨报巴黎专电 (特派记者伦兵) 随着一曲浑厚的《将军令》响起,《凤鸣巴黎——中国民族音乐会》拉开了法国“2000中国文化季”的帷幕。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北京时间29日凌晨),著名的香榭丽舍大剧院内座无虚席,2000名当地观众被中国民族乐器制造出的神奇音乐效果所感染,场内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用中国民族音乐会为历时三个月的“2000中国文化季”开幕,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悠久和灿烂。对于法国观众来说,当天晚上的音乐会绝对是一种神奇的享受。无论是《喜洋洋》等民族管弦乐作品,还是独奏《二泉映月》、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等中国民族器乐独奏作品,演员们热情洋溢的演奏都引起了当地观众浓厚的兴趣。在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对老年夫妇,他们说:“我们过去没有听过中国民族音乐,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今天一听觉得非常精彩,非常神奇,尤其是二胡和琵琶等中国民族乐器演奏出的音响效果,实在是不可思议,中国的文化看来真的很神秘,也很悠久。”为宣传“2000中国文化季”在巴黎举行,100块广告牌8天前竖立在巴黎街头,而著名的巴士底歌剧院和一些主要博物馆门前也都竖立起巨大的广告牌,十分醒目。“2000中国文化季”开幕后,中国出土文物展和中国京剧院演出的《杨门女将》将在11月2日和3日相继在巴黎亮相,加上过后举办的《龙之声——中国钟铃艺术展》、《中国银河少年艺术团文艺晚会》和《中国水墨画展览》等文化活动,巴黎将掀起一个中国文化展示的高潮。




 相关链接
今秋法国将举行“法国中国文化季” (2000/04/27 10: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