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周星驰大话周星驰 要相信自己的幸福

http://edu.sina.com.cn 2000/10/31 09:32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大话西游》被重新提起和重新解读,周星驰又热了。最近,惟一一本被周星驰本人认可的记录评说周星驰的专集《周星驰不完全手册》出现在了大小书摊上。书里不仅有我们摘录的这篇周星驰专为专集写的序言,还有由他本人挑选出来的生活照,审定的“星档案”等等可信的“星迷”资料。以下是周星驰本人对该书的评价:

  出书或登报对我来说通常是件不太开心的事,媒体总喜欢拣我比较尴尬的事情报道,好像跟我有仇似的。不过这次很开心,这么多聪明渊博的作者都来夸奖我。我的朋友田鸡还去见了主编这本书的王先生,也长得有款有型的,看来内地真是人才济济,卧虎藏龙,我要好好学习才行。

  比如第一篇文章的俞白眉先生就很理解我。思想在电影里是很重要的,但是故意去显示自己的思考就很没有必要了。我拍片子当然第一是要人看,要人看完了笑,直到在这个逗人笑的过程里面,发现有些思想是不吐不快的,才把它们说出来。我是不怕大家说我没有思想的,但我怕大家不喜欢我。

  当然,不同的人喜欢我的方面不一样。比如写这些文章的内地大学生,他们是一定要你有思想才喜欢你的。很高兴,他们不仅分享我的笑料,也愿意和我一起思考。

  我原来也奇怪,《大话西游》为什么没有得到和成本相应的票房。看了同学们的文章我明白了,它确实太前卫了。技安和刘镇伟他们就是这么不管我的死活。虽然这次有劳内地的高级FANS,帮我挽回了一点面子,可以使VCD的销量增加一点,但是不管怎么说,买盗版的还是大多数人。

  逗大家笑是很有意思的,思考也是很有意思的。我真是很幸运,总是可以干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我也有很多不高兴的事,甚至是很难过的事,不过我不期望逃避它们,因为我已经好好彩啦。在看了这本书之后我更这么想了。我有这么多朋友,就别无所求了。我告诉大家一个经验,只有相信自己是很幸福的人才是幸福的。这不是我自我麻醉,这是对生活的感动,恰恰需要格外的敏感才行。

  另外,要澄清一点,文艺评论是评论者的想法,有时候难免对创作者有些误解,尤其是有可能把我想象得太高深。但是没关系,这些作者大都很理解我,有点小小的偏差或矛盾也正好可以造成一点神秘感--而且他们本来就写得很好,即使跟我全无关系,也同样是些让人感动和思考的文章。谢谢他们。




 相关链接
评论:爱周星驰需要一个理由吗? (2000/10/30 19:40)
评论:市趣的周星驰 不朽的大话传奇 (2000/10/19 14:18)
周星驰被指为黑社会成员 (2000/10/01 10:06)
莫文蔚:周星驰与朱茵不可能再做朋友(附图) (2000/09/29 09:51)
回顾:喜剧之王周星驰未成年时及早期作品(附图) (2000/09/14 16:07)
周星驰个人档案(附图) (2000/09/14 15: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