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裔的梦》:亚裔融入美国社会的艰辛历史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3 09:23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这个名称,中文意指“美丽的国家”。许多亚裔曾希望它是个友善的国家,宽容的国家,或者至少是一个容易生活的国家。从19世纪中叶出现首批亚裔移民潮以来,大部份的亚裔发现,他们仍然必须努力被此社会接纳。据星岛日报报导,加州华裔民权作家谢汉兰的新书《亚裔的梦:一个美国族裔的脱颖而出》中,将数个重要事件,从二次大战期间日裔美国人被迫集中拘禁,到新墨西哥州拉斯阿拉摩斯国家实验室研究员李文和被捕等,编织写成。该书今年3月由Farrar,StrausandGiroux书店出版。

  纽约时报书评说,这是本重要著作,因为它试图解答其他同类作品没有回答的问题:像作者这样的人如何完全美国化?亚洲周刊书评认为此书文辞优雅有力,综合作者亲身经验和燃点亚裔社区的重大事件。

  Farrar.StrausandGiroux书店发行人指出,这本代表性作品探讨亚裔从少数的、孤立的和被极端漠视的一群,转变成为自我认同的族群,影响了美国社会的各层面。作者深入研究造成亚裔震撼进而产生团结共识的几个关键事件,包括一名华裔青年陈果仁被两名白人汽车工人误认为日本人而遭谋杀,阿拉斯加罐头食品工厂中菲律宾工人的种族隔离式工作环境,纽约布鲁克林区韩裔蔬菜水果商人被抵制,洛杉矶市暴动,和百老汇音乐剧“西贡小姐”以非亚裔人担任女主角等。此外,对亚裔普遍的刻板印象也在讨论之列。

  谢汉兰的父母是中国移民,她出生在1950年代,当时美国的亚裔人数只有15万人。她以时代见证人身份,撰写亚裔在美国社会的重大转变。由于亚裔数目在下次人口普查中将会继续增加,作者指出一般美国人不能再忽视这群新生的,充满活力的美国族群。

  欢迎访问新浪文化文学专区




 相关链接
美人口调查显示亚裔家庭平均收入最高 (2000/09/29 10:58)
李文和案余音未了 雷诺一语激怒亚裔 (2000/09/26 09:28)
美亚裔组织80/20促进会希望克林顿向李文和道歉 (2000/09/19 08:47)
李文和女儿誓言:为亚裔伸张正义(附图) (2000/09/17 15:20)
美又一亚裔科学家被指泄密 (2000/09/12 10:40)
十年间美国亚裔人口增长百分之四十三 (2000/08/31 23:47)
美国亚裔“80/20促进会”决定支持戈尔 (2000/08/29 09:29)
2000年11月美国移民排期表(2000/11/02/ 09:24)
赴美探亲旅游签证成功要诀(2000/11/01/ 10:38)
美国和中国作文课的诸多不同之处(2000/11/01/ 10:29)
赴美未婚夫(妻)签证指南(2000/11/01/ 10:10)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