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考古发现展”在法国举办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4 03:23   北京晨报

  晨报巴黎专电(特派记者伦兵)巴黎当地时间11月2日上午,“2000中国文化季”中最重要的展览--“中国考古发现展”在巴黎小宫殿博物馆正式向法国观众开放。

  作为“中国文化季”的重头戏之一,该展是继1973年在小宫殿举办的中国大型文物展览后,在该地举行的规模最大、展品规格最高的一次文物展。此次展出的文物来自中国的“一省三墓”:陕西省、虢国墓地、春秋楚墓和辽代陈国公主驸马合葬墓。据介绍,此次参展文物跨度自商代至辽代,约2500年。展品近300件,60%都是国家一级文物,有约半数的文物是首次在海外展出。展品中陕西西安北郊出土的大玉璧是我国迄今为止发掘出的最大的玉璧。秦陵兵马俑在展览中占据了突出的位置。展品中有士兵、军官、御手和战马等各类陶俑。该展厅的色调是与土色接近的深橘黄色,使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古墓的兵马俑坑中。

  此次参展的文物以1973年以后出土的为主,包含了27年来我国几次重要的考古发现中出土的许多珍品。从早上10时开始,法国观众便络绎不绝地赶到这里,观展气氛十分热烈。




 相关链接
成都古蜀国大型船棺墓葬考古获重大发现 (2000/10/29 22:45)
考古人员指出老山汉墓考古价值不可低估 (2000/09/26 08:54)
最新考古发现:新石器时代我国仍有犀牛存在 (2000/09/14 10:29)
考古队在“闽越城”发现福建最古老的水井 (2000/09/09 15: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