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富士电视台将重播《我们的留学生活》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7 16:26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今年5月5日,日本富士台播出了张丽玲执导的电视纪录片《小留学生》,在日本引起轰动,受到观众的普遍赞誉。据日本东方时报报导,最近,富士电视台推出了“来自中国的礼物”专辑,将在11月24日和25日连续两天播放张丽玲执导的《小留学生1996-2000秋》、《年轻人》两部作品。

  据富士电视台广报部介绍,《小留学生》播出后,很多观众说受到感动,广报部收到来自观众支持的电话500多次,电子信件600件,这种反应不但出乎当初的意料之外,也使电视界感到震惊。这次连续两天在黄金时间带播放同一节目,在富士电视台是比较少见的,特别是在“黄金洋画剧场”播出,还是第一次。

  张丽玲介绍了《我们的留学生活》纪录片中《年轻人》一集的采访过程和作品在中国播出后的反应。她称作品中的主人公是摄制组从采访的315名对象中选出来的。制片人横山隆晴介绍了作品的拍摄过程,他说《年轻人》中的两位主人公是王尔敏和韩松;摄制组在1996年4月21日,他们到达成田机场时开始跟踪采访的,连续采访了两年。与其说是采访,还不如说是在记录他们在日本的经历。他说,他本人在拍摄过程中,为主人公的奋斗精神所感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富士电视台广报部播放了16分钟《年轻人》的片断镜头。1996年,两位到日本来留学的年轻人王尔敏、韩松同日、同一航班到达成田机场。这两位毫无关系的年轻人,走的都是同一条路——上语言学校、打工。一年后,一个考上了千叶大学,另一个考上了明治大学。他们的生活片断打动了在场记者的心扉。




 相关链接
11位华人通过日本商业日语最高级考试(2000/12/18/ 09:55)
日本在校留学生中中国学子人数居首位(2000/12/07/ 20:59)
生活在日本:感受日本的交通(2000/12/06/ 17:58)
与日本人交朋友的难与不难(2000/11/23/ 09:58)
移民留学日本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