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泪水打湿《死亡日记》 陆幼青著作终于出版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2 06:3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曾鹏宇上海报道 11月11日正好是陆幼青写《死亡日记》的第100天。这一天,在病榻上已经无法起身的陆幼青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几本刚刚制作完成的新书《生命的留言———〈死亡日记〉全选本》被出版社派专人送到了上海。

  时牧言热泪盈眶地说:“看到它,就像看到我们‘第二个孩子’。”

  陆幼青一直在盼

  近几天上海的天气一直是阴雨连绵,时牧言对记者说:“这样的天气让陆幼青十分难受,脸上的浮肿退不了,还要影响到进食;住进医院后,他有些嗜睡,大概是因为终于到了这里,精神一下放松的缘故。但是只要清醒着,他就会说起这本书,他一直是在盼着它呢……”

  陆幼青住在医院的特护病区,由于进食困难,而且肿瘤消耗了他大量能量,医院每天都要给他开多次“小灶”。医院的副院长、肿瘤科主任范忠泽教授说,陆幼青的身体已经极度虚弱,但目前病情还没有危及生命。

  夫妻相顾而泣

  昨天下午4点,记者赶到普陀中心医院时,时牧言正在焦急地等待着。从北京飞往上海的航班延误了半个多小时,华艺出版社的人快5点了才赶到医院。当几本还散发着墨香的新书《生命的留言———〈死亡日记〉全选本》送到时,时牧言急切地接过来就往病房走:“陆幼青见到它们,还不知道有多高兴呢!”

  病房里,陆幼青在妻子的帮助下坐起身来,拿过一本新书仔细地端详。新书的封面是一朵灿烂的向日葵,配着做工精细的套封,这些都是他亲手设计的。

  看过之后,他在第一本书的扉页上写了一句话:“给天又,你是我的第一。”那是送给女儿的。第二本则写着:“你能给我的已给了,这是我能给你的。”然后递给妻子。夫妻俩无言对望,都已泪流满面。

  新书两周后便可上市

  面对出版社争分夺秒将书提前出版的举动,时牧言一再表示感谢。而负责将书送到上海的华艺出版社发行主任黎波则表示,出版社这次没有按常规出版,完全是被陆幼青的精神所感动。此书定价18元,在同等档次的图书中是偏低的,为的也是让更多的人看到它。黎波说,新书批量上市的时间预计在25日左右,读者可到各地新华书店购买。




 相关链接
陆幼青与死亡日记今日会晤 (2000/11/11 17:36)
陆幼青7日住院等待看见《死亡日记》 (2000/11/09 17:19)
《死亡日记》见证癌症患者与死神赛跑 (2000/10/23 09:01)
恋爱是我的大学选修课--陆幼青写下最后的感悟 (2000/09/04 08: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