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大学女硕士生时装店偷袜子被罚款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5 12: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一名香港大学女硕士生,在时装连锁店内偷取一对价值35元的袜子,当场被捕后企图“诈晕”望店员“放她一马”,但店员不为所动,坚持报警将她绳之于法。案件昨在西区裁判署审讯,被告否认一项盗窃罪,但裁判官听罢控辩双方作供后,认为控方证人均诚实坦白,终判女硕士生罪名成立,罚款一千元。

  裁判官祁雅年判刑时表示,被告过往无案底,所以已考虑到她犯罪倾向会较低,及证供之可信性亦会较高,但法庭仍认为控方证人都是十分坦白,并没有修饰过口供,法庭相信被告有将袜子放在袋内及向店员求情。裁判官另指,虽然有两名证人的口供有些出入,但法庭相信她们已将所看到的事坦白说出,故裁定被告盗窃罪成。

  获学校奖学金

  辩方律师在求情时表示,被告是香港大学硕士生,在校获得奖学金;被告过往从没有案底,所以这次被裁定罪成及留下案底,已是很大的惩罚,望法庭轻判。

  二十四岁被告王咏媚,被控今年十月九日,在港岛金钟廊的佐丹奴店内偷取一对袜子,价值港币三十五元。案情透露,佐丹奴一名售货员于当日中午时分,在试衣室及收银柜台附近当值,突然她发现被告将一对袜子放入其袋内,然后转身离开店,售货员见状马上通知一名姓黄同事,黄于是追赶被告,被告在店门外被截停。数十秒后,黄姓店员将被告带返店。

  案情续指,被告跟店员返回店内时,店员指出被告有东西还未付帐,被告则表示现在会付钱,但当被告见店员要报警时,被告即捉店员及跟她说:“给次机会呀!我不记得给钱,同有不舒服。”被告稍后即表示头晕,还躺在地上。

  由于店员觉得被告案发前的精神还是蛮好的,故此向被告说:“不要扮!”被告于是立刻“弹起身”,再向店员求情说:“如果你报警会毁我前途。”店员最后仍然报警,警方稍后将被告拘捕。在警诫下,被告否认曾经偷东西。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