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贾平凹不服批评吐酸水:文坛批评乱着哩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2 09:20   北京青年报

  文化名人难免遭人诟病。最近遭遇袭击的是著名作家贾平凹,“陪斗”的还有陈忠实等许多陕西作家和评论家。事情的起因是陕西《××都市报》先后刊发文学博士李建军的文章《青年文学博士直谏陕西作家》、《陕西批评家太客气》,质疑陕西文学的创作和批评。不久前陕西《×早报》刊发火气更大的文章《陕西文坛真诚几何》,指责陕西作家追逐名利,评论家圆滑世故,对“陕军”来了一次集体清算,由此引发了激烈的讨论,陈忠实等作家都有文章回应。

  讨论的矛头自然指向“陕军”的中坚贾平凹,但他一直保持沉默。在这场争论临近尾声的时候,贾平凹给本报写来一篇文章谈他的感想。他说:“讨论涉及我个人的很多,有的说法不真实,不是谈文学,是人身攻击。我看他越说越离谱了,才写这篇文章,为的是澄清一些事实。”当记者问及贾平凹对当前文坛批评风气的看法时,他的回答带有浓重的陕西口音,但是非常生动:“乱着哩!现在什么话都可以说。”(记者尚晓岚)

贾平凹原文

  欢迎访问新浪文化文学专区,赏读更多精彩文章




 相关链接
博士“直谏”陕西文坛 陈忠实贾平凹遭数落 (2000/11/16 09:26)
贾平凹西安做“庄主”坐镇售楼(附图) (2000/11/12 17:19)
贾平凹的“绝对隐私” (2000/08/15 12:08)
贾平凹:怀念狼其实是怀念…… (2000/07/24 10:22)
贾平凹评说《怀念狼》 (2000/07/05 13:44)
贾平凹:《怀念狼》是我最好的一部 (2000/06/15 18: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