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媒体预测中英文将是两大“全球性语言”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2 10:16   华声报

  华声报讯:渥太华公民报19日在社论中预测,再过300年,中文和英文将是两大“全球性语言”。

  社论作者华伦曾广泛游历世界各地。他说印度语和西班牙语目前也在努力争和英语并列的“两大世界语”地位,但是要打赌的话,他赌华语会赢。

  他指出,目前讲“国语”或“普通话”的人口超过讲英语的人,如果把广东话等中国方言列入,说华语的人口和说英语的人口比例是三比一。

  此外,他写道,“你大概没注意到,华语人口的分布至少和英语人口同样的广阔”。

  他说,中文对初学者有两大“几乎致命”的缺点:它是表义文字,不像英文是表音的字母构成;中文的发音讲求音调(四声加轻声),英文只有重音节问题。

  不过,如前所述,这两大弱点可能因经济实力的消长而克服,而中文圈的经济要增长到足以吸引人克服困难去学习中文。

  华伦相信,到了公元2301年,中英文将如罗马帝国时代的拉丁语和希腊语,是“一东一西两大世界语”,每个教育良好的人都觉得有必要精通这两大语言,也从小就训练孩子讲华语和英语。




 相关链接
世界上学汉语人数成培增长 (1999/10/18 09: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