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唐玄奘舍利安奉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2 13:23   华商报

>

社会各界和高僧大德云集“大慈恩寺玄奘三藏院落成暨玄奘顶骨舍利安奉仪式”>

  本报讯(记者木闻) 昨日,“大慈恩寺玄奘三藏院落成暨玄奘顶骨舍利安奉仪式”隆重举行,从南京灵谷寺迎请回的唐僧顶骨舍利安奉在三藏院大遍觉堂内。

  11月21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省市以及南京方面的各界代表、高僧大德来到大雁塔北侧的玄奘三藏院。纪念这位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者和佛学家、翻译家、旅行家诞辰1400周年。

  据了解,这座总投资4100多万元,占地面积达1132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的三藏法师院由三个院落组成:中院主殿大遍觉堂内玄奘铜像前供奉着法师顶骨舍利。东、西两院主殿般若堂和光明堂,用铜雕、壁画、图片和文献资料,展现玄奘求学、取经、译经、弘法、育人直至圆寂的事迹。玄奘三藏院由西北设计院张锦秋主持整体设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生前为三藏院题写了院名。

  下午,全国各地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玄奘精神与西部文化研讨会”。据悉,代表们将研讨具有“高尚人格、坚定信心、诚挚的爱国情怀、执著的献身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的玄奘精神与西部文化建设以及当今西部开发中的现实借鉴意义。




 相关链接
唐玄奘巨型铜塑在西安铸成 (2000/11/13 14:35)
唐代高僧玄奘圆寂地考古有重大发现 (2000/08/19 13:0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