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卡通“鸦片”片甲不留 辽宁七市捉住万余“黄虫”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5 03:5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解丹梅 实习生芮欣) 一场声势浩大的清剿卡通“鸦片”战役在全省范围内打响。昨日获悉,省“扫黄办”联合各市有关部门对出售、出租卡通“鸦片”的黄毒窝点进行了大清剿,共查封黄毒窝点上百处,收缴卡通“鸦片”万余本,全省各市捷报不断。

  沈阳市:沈阳市文化稽查大队在学校较为集中的铁西劳动公园附近,一举端掉租售卡通“鸦片”的“州洋书亭”、“诺渴书店”、“江山书屋”3个黑点。在九十中学附近的“明日书店”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小店内搜出上百本色情卡通书,并对沈河区怀远门文化市场进行了全面清理。

  盘锦市:兴隆台扫黄办11月24日、25日两天对辖区内56家书店经销的卡通书进行了突击检查,清剿1万余册色情“小人书”,而在位于辽河实验中学大门口的“博览书屋”,不但发现了这些“图文并茂”的卡通书,更有内容污秽的微型小说。

  本溪市:11月28日、29日、30日三天,市新闻出版局联合文化局市场办不仅对本溪的两县一区进行了清查,还重点清理了市内130多家书店,查获黄色卡通书400多册。据介绍,许多小书店都有这种卡通书,此次清剿非常及时。

  抚顺市:收缴近500本卡通“鸦片”,并对兜售、出租这种图书的业主处以2000-3000元不等的罚款。

  铁岭市:文化市场办稽查队兵分两路对三县两市两区的书店、书亭全面清剿,检查60多个书店,查获黄色卡通书数十本,对经营这种书的不法商贩给予了经济处罚。

  锦州市:对3个区的10多家书店进行清剿,共收缴3000多册卡通“鸦片”。

  大连市:集中清理图书城、图书批发市场20多家,查获色情卡通书近500本。

  对此次大范围的清剿活动,家长、学生们拍手叫好。省“扫黄办”强调,没有行动的市区马上动起来。




 相关链接
色情卡通漫画“侵入”中学校园 (2000/11/22 02:14)
日本心理学家提醒孩子:别看日本暴力卡通片 (2000/11/21 15:00)
卡通市场需求旺盛 上海卡通高手急切找“组织” (2000/10/30 11:42)
评论:中国卡通到底“卡”在了哪里 (2000/10/21 12: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