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最古老人类化石露面 人类历史提前150万年(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6 15:33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 由肯尼亚和法国科学家组成的一个考古小组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们最近发现了迄今最古老的人类化石,比目前已知的所有古人类化石早150万年。

  据参与这项考古工作的古人类学家马丁·皮克福德介绍,由巴黎法国大学和肯尼亚野外博物馆的专家组成的考古小组今年10月25日在肯尼亚巴林戈地区的图根山上挖掘出至少属于5个古人的化石,其中有男性,也有女性。分析表明这些古人生活在大约600多万年前,比此前确定的生活在埃塞俄比亚阿拉米斯的古人早了约150万年。从其骨骼判断,这些新发现的古人类状如黑猩猩,主要依靠后肢行走,有力的前肢则主要用来爬树。

  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均为人类最早的发源地之一。

  图为一块被发现的人类化石




 相关链接
辽宁朝阳鸟化石群再次惨遭疯狂盗挖 (2000/11/25 03:34)
内蒙古发现一新属恐龙化石 (2000/11/23 18:26)
吉林省公主岭市出土猛犸象化石 (2000/11/16 22:0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