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达岭高速挖出汉墓 专家称具有重要研究价值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0 03: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杨玉峰 通讯员朱志刚) 近日,一座东汉时期的砖室墓在八达岭高速公路三期工程延庆联络线小泥河桥北200米处被发现。考古专家认为,这座墓门朝北开的汉墓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该墓呈南北走向,墓门朝北开,由墓门甬道、前室、后室等构成,南北通长为8米,墓底距地表面为3.7米,前、后室平面均为长方形,顶为穹隆顶。

  12月7日,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对这座古墓进行了发掘,共清理出罐、舟、灶、井等器形的陶器20件、三面铜镜和两件铜簪,其中有一面连弧纹“长宜子孙”镜,另有一件造型精巧的陶井形陶器。从全国范围来看,门朝北开的汉墓并不多见,因此说该墓的结构具有很重要的研究价值。据文物部门介绍,小泥河高速路占地范围东侧在近期的基建工程中,已出土过大量汉代墓葬,北京地区的汉墓一般都是成群出土,形成较为集中的墓葬埋葬区,从目前高速工程小范围的勘探结果判断,这座东汉墓已基本靠近其所处埋葬区的边缘。




 相关链接
徐州龟山汉墓开始“整容” (2000/12/09 14:51)
考古人员开始撤离 老山汉墓难说再见 (2000/11/25 18:59)
西安唐代大明宫遗址发现汉墓 (2000/10/12 09:08)
专家:四川不可能有“老山汉墓”墓中文物 (2000/10/09 10: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杨晨停赛风波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