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大利亚联邦庆百年 中澳交流贺世纪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1 16:55   新浪文教

  澳大利亚到了2001年1月1日就是百岁的联邦国家了。虽然她与中国远隔半个地球,早在澳大利亚联邦立国之前就有许多敢于闯荡的中国人来到这片土地上劳作,生息,经商,乃至从事政治活动。

  中国著名的改良主义者梁启超在访问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之前,首先来到澳洲为他的政治理想寻求理论根据,实践经验,并筹集资金。在整整一百年前的1900年10月,梁启超踏上西澳港口弗里曼托。他在澳停留长达六个月之久,于1901年5月2日离开悉尼前往日本。六个月中他的足迹遍及澳洲各地。他会见了总督、市长、新任总理和各地华人社区领袖。梁启超访问澳洲时,恰值澳中两国都在经历重大的政治变革。澳大利亚全国上下都在对未来的联邦形式进行辩论,而中国的知识分子也正对清代中国的未来进行辩论。

  在澳洲日益蓬勃发展的华人团体也积极投身于中国政治,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变革。许多旅澳华人和澳洲华人参与或领导了1912年成立中华民国的辛亥革命。其后,他们在发展中国现代民族工业,支持独立自主新中国的成立,以及近期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起到重要的支持、推动作用。澳籍华人亦积极参与公民义务,为实现澳大利亚全体公民获得平等待遇、伸张正义而努力。他们修建或捐助修建了医院及其他慈善机构,同全国人民一道庆祝澳大利亚的节日与成就,并与其他社会团体、民族和种族建立了友好、和睦的关系,早已融入澳大利亚这个多元文化的大家庭。

  对其他澳大利亚人来说,联邦成立百年大庆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良好时机。它让人们回顾国家的过去,承认历史和经验,为澳大利亚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并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籍此机会全体澳大利亚人亦可牢记澳大利亚联邦是宪法和民主的先驱,了解和承认澳大利亚土著人丰富文化遗产价值,认识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类似梁启超的来访者和移民对澳大利亚联邦作出的种种供献。

  由澳大利亚政府联邦百年全国委员会发起的《澳大利亚联邦百年纪念展》已相继在上海、广州举行,12月8日至17日在北京展出。

  展出时间:2000年12月8-17日,11:00至16:00

  展出地点:东直门外大街21号,澳大利亚使馆展览厅

  入场方式:免费入场。但需持请柬入使馆。请传真至65326718或发电子邮件至

  pubaff.Beijing@dfat.gov.au索取请柬

  媒体咨询请与澳大利亚使馆新闻处联系:65322331转246,297,227




 相关链接
水光山色 澳洲一绝--澳大利亚风景摄影展举行 (2000/12/11 16:38)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剧增 家庭团聚移民比重下降 (2000/11/23 09:45)
澳大利亚修改移民法 学生签证受到主要影响 (2000/11/22 09:10)
澳大利亚大学有哪些课程较为普遍(2000/12/12/ 12:15)
澳大利亚移民部新举措 海外留学生可直接申请(2000/12/12/ 09:40)
移民留学澳大利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