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向日葵告别在清晨--记陆幼青生命的最后时刻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2 08:36   北京青年报

  昨天早晨6点50分,与癌症不懈抗争了6个年头之后,用《死亡日记》记录生命最后感悟的上海青年陆幼青合上人生最后一页。

  本报记者曾鹏宇、吴菲上海报道 在昏迷了整整24个小时之后,《死亡日记》作者、上海青年陆幼青于昨天清晨6点50分左右离开了人世。他与癌症不懈抗争了6个年头,终年37岁。

  自10日凌晨血压完全消失,陷入重度昏迷后,陆幼青便一直没能再苏醒过来。其间他曾经一度表情痛苦,并竭力想睁开眼睛,但最终还是没有恢复知觉。晚上,陆幼青再次露出痛苦的表情,显然病魔折磨得他十分痛楚。在注射过镇痛针后,陆幼青终于沉沉睡去。遵照陆幼青自己的意愿,在他弥留的最后时刻,院方没有再进行强制性抢救措施。11日清晨6点50分左右,陆幼青告别人世。

  陆幼青逝世的时候,女儿陆天又已经上学去了,所以小女孩一直不知道父亲去世的消息。下午4点,她一回到家便发现了父亲的灵案,呆呆地望着父亲的遗像,而照片上的陆幼青却依然笑意盈盈地看着女儿。时牧言一把将她搂在怀里,母女俩相拥而泣。

  昨天下午,在亲友的帮助下,时牧言在家中布置了简单的灵堂。她在给丈夫的挽联上写下这样一句话:您是我们永远的向日葵。记者代表本报向陆幼青敬送了花篮,挽联上写道:“陆幼青先生,天国安好。”

  按照陆幼青生前的遗愿,亲人们将在本月17日为他举行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

  另据本报记者刘慎良报道昨天下午5点,记者赶到北京图书大厦三层,发现陆幼青生前所写的《生命的留言》摆放在文学类书籍最显眼的位置上。半个小时内有20多位年轻读者翻看这本热销书,一部分读者还不知道他去世的消息。




 相关链接
图文:《死亡日记》作者陆幼青走完人生最后一步 (2000/12/12 00:36)
图文:陆幼青走完人生最后一步 (2000/12/12 00:15)
《死亡日记》作者陆幼青今晨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步 (2000/12/11 13:51)
陆幼青今晨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步 (2000/12/11 13:33)
《死亡日记》作者陆幼青走到生命边缘 (2000/12/11 06: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