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一清代总督老宅门前石狮被盗光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3 14:15   南方网

  本报讯揭阳市文物保护单位,揭东县玉窖镇仙美村郑大进府的两只重约500多公斤的硕大石狮近日被盗。至此,郑大进两处府第的6只石狮在数月间被盗光。

  据村民反映,郑大进府前的6只石狮最重的有500多公斤,最轻的也有300多公斤。最先被盗发生在今年4月中旬,第二次是7月中旬,近日的一个深夜,窃贼将两只最大的石狮盗去。由于村民怕事,且窃贼人多,即使听到了响声他们也不敢上前制止。目前,揭东县公安部门正对该案进行侦查。   

  郑大进是揭阳清代名宦,官至直隶总督。郑大进府分新老二处:老府建于明代,是郑大进祖居,新府建于乾隆年间,为三进院落四合院布局,现为揭阳市文物保护单位。6只石狮分别排在郑府的新老府第门前。(南方都市报许习文、李创宏)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