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楚天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发现春秋早期墓葬 出土珍稀青铜器四件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3 14:16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范步、通讯员帅瑜) 昨日,襄樊市考古队在谷城县庙滩镇发掘一春秋早期墓葬,并收回日前从中出土的两簋两鼎4件珍贵文物。

  据专家初步考证,簋、鼎均为春秋早期青铜器。两簋大小相同,通高20厘米、腹径19厘米;两鼎也一般大小,通高15.5厘米、口径16厘米。簋、鼎饰有花纹,鼎内侧还有铭文,部分被锈蚀,专家一时还难以辨认。但专家称,该簋、鼎的铸造风格和饰纹具有明显的中原文化特点,这进一步说明春秋早期楚文化特点尚未形成。

  8日,谷城县庙滩镇兰坑村3组村民在邻近的擂鼓台山上开挖花椒基地时,从离地面约半米深处挖出这4件文物,几经周折,被安然送至县文化局。

  昨日,襄樊市考古队专家冒雪到文物出土地探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掘地约至1米深后,一土坑竖穴墓形迹可辨,2000多年前撒下的朱砂仍颜色鲜艳,证实以上4件文物乃墓主随葬物。

  据现场专家介绍,谷城县是春秋早期诸侯国谷国所在地,根据出土文物判断,墓主应是当时的士大夫贵族。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