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多数深圳人如何读书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5 14:53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晓虹) 首届深圳读书月活动已经降下帷幕。深圳读书月组委会近日以随机抽样方式对4000名深圳人就读书群体、读书兴趣、读书方式、购书环境等26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深圳人自己买书读的比例远远高于去图书馆(详见附表)。

  调查结果显示,深圳人的图书购买力较强,但图书馆使用效率不高。为什么深圳人一方面觉得书价贵,另一方面却不利用现有的图书馆?据被调查读者反映:主要是因为图书馆的馆藏书籍太少,而且年代不够久远,图书种类不全。如果手头需要一些原著或较早的资料,图书馆的藏书往往满足不了这一需求。

  调查中,读者普遍认为,在深圳,书和人之间的互动不够丰富。根据调查,签名售书、青少年优秀读物巡回展、赠书、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最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同时,读者希望有更多的从低到高的读书交流活动,包括作者和读者,读者与读者,出版商、书店与读者的交流。

  调查结果还显示,深圳海天出版社成为深圳读者最爱的出版社之一;由其出版的《花季、雨季》在“读者宠爱的著作”中排名第五,与经典性著作同列;在“你最喜爱的三本外文中文译著”的调查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排在第一位。

  抽样统计结果自己买书读占58.97%向朋友借占13.8%到图书馆借占27.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