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历代帝王庙昨起修缮

http://edu.sina.com.cn 2000/12/25 02: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廖厚才) 北京历代帝王庙在沉寂71年后将一改破败面貌,重现昔日风采,并于2003年内向游客开放。昨天,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领导出席。

  历代帝王庙建于明朝嘉靖十年(公元1531年),为北京三大皇家庙宇之一,是祭祀中华民族炎黄祖先和历代帝王、功臣名将的最高殿堂,也是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发展进程一脉相承的历史见证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雍正、乾隆年间进行过两次修缮。1929年以后,帝王庙被辟为学校,现为159中学校舍。由于年久失修,帝王庙主殿及其东西配殿主体一度坍塌。为重现历代帝王庙昔日盛景,西城区决定投资1.5亿元腾退学校,修缮庙宇。修缮人员将拆除违章建筑,恢复旧式门窗,油饰殿宇,铺墁仿古地砖,同时安装照明、采暖、通讯系统,一展其金碧辉煌的恢弘气势。目前庙宇中原本供奉的炎黄祖先和历代帝王、名臣牌位历经损毁,无一保存。有关部门将根据史料记载进行复制,摆放在修缮后的庙宇中。

  另据了解,北京159中学正分期分批迁出历代帝王庙,新校舍同时在北京38中学附近修建。




 相关链接
北京拨巨款抢修文物建筑 (2000/07/25 10:27)
3年投资3.3亿 北京抢修百项文物古迹 (2000/06/23 10: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