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武汉出土文物再现繁盛

http://edu.sina.com.cn 2000/12/26 06:54   中国青年报

  

  12月24日,武昌的施工人员在石牌岭地区挖排水沟时,同时发现两个古墓和部分出土文物。经专家考证,出土的小房子是距今约1500年晋代的土陶谷仓。考古专家不仅挖出了唐代做工精细的镇墓兽、黄牛和骆驼等动物俑(如图),同时还挖掘出一个唐代仕女俑。武汉博物馆的刘庆平说,这些出土文物可以呈现武汉一千多年以前的繁盛。(周国强 蔡晓智摄)




 相关链接
施工中损坏文物 武汉一装饰公司被判赔偿183万 (2000/12/05 14:28)
武汉一条河水断流 河床里发现大批珍贵文物 (2000/07/20 13:45)
盘龙城遗址移交武汉市文物部门管理 (2000/03/07 11:24)
武汉破获一起特大文物走私案 (2000/01/11 11: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