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纳米世纪》远销美国 转让费高创100万美元

http://edu.sina.com.cn 2000/12/27 16:47   北京晚报

  《纳米世纪--奇迹、革命与未来世界》一书的非中文版权以152.6万美元的高价被美国人买走。12月17日,美国Simon新经济联合基金的代表与《纳米世纪》一书的著作权代理人崔广宇先生,在北京签署了关于《纳米世纪--奇迹、革命与未来世界》一书的非中文版权转让合同。这是本世纪中国单本出版物版权转让费的最高纪录。

  《纳米世纪--奇迹、革命与未来世界》是我国青年经济学家赵振华和曹新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写作这部预见未来纳米科技新时代的著作。Simon新经济联合基金的代表Machael chen先生在首次阅读该书的前言和部分章节后说:“我完全被这本书迷住了,这不仅是因为作者渊博的学识和深刻的洞察力,更因为这本书从雄辩的文字中流露出的指引者的魅力,这本书必将成为继《第三次浪潮》、《未来之路》和《数字化生存》之后又一引导时代前行的作品。”更有意思的是,前面那些著作都是美国人写的,而《纳米世纪》出自我国年轻的经济学家之手。

  Machael chen先生是一位美籍华人,在家庭中得到过良好的汉文化教育。他一直深深地热爱着遥远梦想中的中国,也为中国与一个又一个时代擦身而过感到遗憾。他说他很高兴地看到,在新一轮工业革命到来之际,中国人已经意识到它的到来,并已做好准备。Machael这样评价赵振华和曹新先生的《纳米世纪》:“世界上还没有这样的一本书,既全面地描述了纳米科技的奇迹和革命性的影响,同时又让普通读者透彻地了解了纳米技术,最重要的是,它让读者切实地感受到未来的世界将有所不同--人不再是掠夺性地发展,而是与自然和谐地共处,我希望让中国以外的读者分享中国人的智慧。”

  赵振华告诉记者,实际上,从1997年开始,他们就注意到了纳米技术的发展,为了写这本书,搜集资料就用了两年多时间。有记者曾经问他:“你对《纳米世纪》一书卖了百万美元不感到吃惊吗?”他说,尽管他很激动,但并不是很吃惊。“在美国,这个价格其实不算什么。通用电器总裁的回忆录仅在北美洲发行的价格就是728万美元。最近,西蒙-舒斯特公司预付给希拉里女士的稿酬是800万美元,而她一个字还没写呢。”

  赵振华和曹新都不是研究纳米的专家,他们分别是毕业于厦门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博士。不过,这本书也不是关于纳米专业技术或科普的读物,而是一部关于产业浪潮和产业形成的著作,是从经济学的角度预见纳米技术将对未来社会生活产生哪些影响。

  目前,这本书的中文版权至今还没有着落,不知哪家出版社将摘走这枝出墙的“红杏”。(解玺璋)




 相关链接
研究表明某些纳米材料可杀死癌细胞 (2000/12/26 17:48)
成功制备太阳能电池 纳米应用又获进展 (2000/12/24 09:04)
美菱电器与中科院合作进军纳米 (2000/12/20 10:45)
我国首次合成纳米级金刚石晶体薄膜 (2000/12/18 13:23)
据传--五矿发展在纳米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2000/12/18 09:40)
我国将诞生全球首颗像真眼睛的纳米眼球 (2000/12/16 10:00)
中科院院士:我在中南海讲纳米 (2000/12/15 11:30)
早盘评析--大盘难受 纳米概念活跃 (2000/12/15 11:08)
早盘评析--“纳米”再次出头 (2000/12/15 10:53)
早盘评析--早市继续整理 纳米再成热点 (2000/12/15 10:33)
朱总理表示将尽快制定纳米技术发展计划 (2000/12/15 01:03)
日本正在开发纳米半导体技术 (2000/12/13 09: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