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中国第一部北京地方志面世

http://edu.sina.com.cn 2000/12/28 13: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刘江)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北京大型地方志书日前部分面世。这部卷轶浩繁的志书共计1亿字、172部,预计到2003年全部出齐,目前已经完成了近七成。

  据介绍,北京地区最早的志书是在隋代编纂的,至今保留最完整的是修于明朝万历年间的《万历顺天府》。由于当时的写作和调查条件有限,许多志书在资料方面与事实有很大出入,因此有重修志书的必要。

  据悉,北京志从1989年开始编纂,共有1000位专职人员和1000多名历史及其他领域的专家做兼职撰写。新修订的北京志挖掘出许多珍贵的史料,如明清时修建紫禁城的工匠资料、八国联军在北京犯下的罪行、清政府从国外进口的第一架飞机等,同时志书还修订了包括北平抗日根据地和民主政权建立时间等多处历史记载错误。

  这部志书每册仅出版4000册左右。




 相关链接
宁波建成中国最大的城市地方志馆 (1999/12/27 09:41)
全国新编地方志成果展在京举行 (1999/10/19 10:05)
全国地方志修订完成 (1999/10/15 09:2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