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我们走过>新浪文教>内容




影响我的十本书

http://edu.sina.com.cn 2000/05/24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豆豆niu221

  我对哲学等高深没测的书和经典的大部头实无好感。

  外国文学部分有《第二十二条军规》《百年孤独》《麦田守望者》前两部都有荒诞的成分,但《百年孤独》更大气有 南美历史浓缩的味道,而《第二十二条军规》让我想到我们当前想出去但怎么也出不去的社会。要不是最近看你们大谈,麦田 守望者》差一点儿把它忘了。高中时读的,当时大家都读琼瑶三毛,我竟找不到人交流读后感,硬生生憋进肚里好几年。

  中国的小说,王朔替我说过了《你别无选择》和《无主题变奏》都是在《垮掉的一代》那本书里收录的(里边包括王 朔的两篇:《顽主》和《一半一半》但未入选)。刘震云的《故乡相处流传》是中国的《百年孤独》和文学的《二十四史》( 可惜我还未看到《故乡面和云朵》,据说更好。但我还未看过,不能入选。)。金大侠的我最喜欢《鹿鼎记》它将中国社会和 文化好好嘲弄了一番。《镜花缘》是唯一的古书,比《西游记》和《封神榜》的想象力强多了。鲁迅的书太多太多了,就算一 本吧。李敖的骂人功夫堪称一绝,但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他无出左右的考证功夫也是大师级的。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读书沙龙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专题:影响我的几本书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我们走过>新浪文教>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