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 我们走过 >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大话西游看女人的爱情观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7  新浪文教

  作者:zhuifffff

  香香:典型的未长大的女人,可以为了夺取至尊宝的心,去杀紫霞,但却因为沙僧打了她几下,认为这才是男人的真正有性格,可见她的爱情观只是为了获得理想中的男人的霸气。思想水平还在高中时期幻想阶段。

  紫霞:理想爱情的化身,实在是至情至性,这样的女子放在任谁的面前,都不会对这样的纯真感情无动于中,都要感叹要爱她一万年的。但是她为什么那么爱至尊宝,甚至连生命都不要,我实在是不明白。大概编剧也说不清楚到底爱一个人需要什么样的理由,所以只好用拔出紫清宝剑就把原因交代了。其实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青霞:似乎她的爱情只是定义在为男人生小孩,有点庸俗。这样的女人象极了五千年以来的中国妇女,被禁锢在封建思想中还津津自得。实在是悲哀!但在她有点冷酷的外表下有着中国妇女的善良和真正的情意,但作为现代的男人娶到这样的老婆真不知道是喜是衰。

  蜘蛛精:最不能理喻的女人,难道是天生的,要与人一争高低的性格和事事为人先的好强。现实中的确有这样的女子,不过象她这样到达变态的人恐怕不多。没有真爱的人生是多么的不完整。也建议现实中这样的女生,要为真正的感情,不要去津津计较一些繁琐事情。

  晶晶:似乎也是和紫霞一样的人,和紫霞有相同的纯真,如果她爱上了一个人,相信她也会一样用自己的真情去爱对方,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但是她的爱情是有分寸的,但是令我敬佩的是她能够分得清真爱和被爱,尊重心中的感情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不失为一个清醒的女人。这一点不是普通女人能做的到的。




 相关链接
大话西游“考试篇” (2000/06/29 14:38)
“大话西游”是个爱情故事? (2000/06/13 15:46)
悲剧英雄 - 评《大话西游》 (2000/03/06 17:1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